close

前情提要:

在戲劇治療兩年課程中,要完成共72小時的therapy session,其中包括團體治療跟個人治療。

歷經兩週狂發郵件(其實大約30封拉)跟2次實際會談後,

終於找到符合預算、離家不遠,重點是我超喜歡的治療師了

關於找治療師的細節以及每校之間的差異比較,之後再另外寫一篇文章解釋解釋。




好的,回到正題,

開學至今已經6週了,除了在異地生活會遇到許多奇奇怪怪的事情外,

也隨著課程中的團體活動,發現許多生命中的個人議題不斷地跑出來,

此時此刻,超慶幸已經開始跟自己治療師工作,

因為想到在每一週的某一天、某個時段,在某個地方有某個人,是百分百支持你、傾聽你、包容你,

在這個時空裡面,不用擔心別人怎麼看待你,唯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,做你自己。

 

 

所以在這週的session裡,我帶了一個在情緒面非常困擾我的議題去見我的治療師,

一開始機哩刮啦說的很多,好像用著一種「其實這件事也沒什麼」的態度去描述自己的感覺,事情就會變得沒什麼大不了的。

治療師問我:當你在說這些時,你的感覺到什麼?

我說:摁.....我覺得我應該可以面對這些問題...balala..

治療師:不是你的腦袋覺得如何,而是你的「身體」有沒有感覺到什麼?

我:身體???我的身體??? 沒有阿~我身體沒有感覺到任何感覺

 

 

接下來,治療師跟我就開始做一些movement的東西,

從呼吸開始,靜下心;從外面世界的聲音開始,接著回到自己內在呼吸的韻律。

一些些暖身。一些些空間走動。

用身體做出打開(open)跟關上(close)的姿勢,嘗試各種的可能性,高、低、大、小......等等等等。

 

 

奇妙的事情來了,當純粹回到身體而非語言時,

反正更清楚地感覺到,「我現在感覺如何」!

 

 

 

接著,治療師會說三個詞,而我在聽到每個詞的時候,做出一個movement

「難過 sadness」

「責任 responsibility」

「接受 acceptancy」

 

 

在動作跟動作間轉換時,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情緒跑了出來,

身體清楚地告訴我,在過去,我一直都對這些情緒視而不見,以為這麼做,它們就會自己消失不見。

 

 

 

原來它們一直都在阿。。。。。。。那些我曾經視而不見的事,一直被身體牢牢地記著,從來沒有離開。

 

 

 

「其實,我們只需要對自己負責,他人的事應該由他人自身來負責,

  有一天,你將學會停止將他人的責任放到自己的身上,

  這並不容易,但我們都必須學會這件事,只對自己負責。」

 

 

 

 

I am on the way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yi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